龙岩拼团购房91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房产百科 | “工抵房”能不能买?

发布时间: 2023-12-15 09:17: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9101次浏览


话说“工抵房”,已然是楼市下行期的衍生品。那么何为“工抵房”。简而言之就是工程抵款房,指的是开发商以房子冲抵工程款,施工方再自行对外销售的房子。这两年龙岩市面上明售暗售的工抵房并不鲜见,例如某迪、某创、某著……。眼下年关将至,随着开发商们需要兑付款项的增多,浮出水面的工抵房相信只会有增无减。

买工抵房,更便宜,容易捡漏,是大众普遍的认知,因为通常拿到工抵房的一方并不需要房子,所以为了快速变现,通常会以低于市场的价格把房子转手,由此形成了工抵房价格比较低的认知。当然,这两年楼市也出现了不少开发商打着“工抵房”的名义变相降价以此规避前期客户的房闹。所以,如果某个楼盘出现售楼部在大张旗鼓的销售工抵房,那大概率就是借着工抵房的名义变相降价了。

0915163146436.png

当然,对于咱们购房者而言,无论是哪种形式的“工抵房”,的确象征着能以较大的优惠力度或者所谓的“捡漏价”淘到房,但是“工抵房”必须避开的雷和不能踩的坑也是一个不能少。

工抵房避坑指南1

明确签购合同的对象

买工抵房一定要和开发商签合同!!!虽然“工抵房”由开发商抵押给了工程方,但房子的产权仍属于开发商。所以签订购房合同必须和开发商签订,和工程方签订合同是无效的。值得注意的是,若工程方已经办理了过户登记手续,那么购房者才需与工程方签订合同,但那相当于买二手房,税费会更高。

工抵房避坑指南2

购买之前审查相关房屋权利凭证

因为工抵房可能存在抵押给银行、被查封等情况,影响申请贷款或房产证的办理,所以购买前需检查开发商五证是否齐全,核实房源。可以到龙岩房地产信息网进行核实,若已经拿到了预售证并且房源处于可售状态,则该房源可以放心买入。

工抵房避坑指南3

明确问题承担方并把具体条款写进合同

购房者是与开发商签订合同,所以出现问题时是由开发商承担权利与义务。同时由于工抵房的房价是由工程方来确定,所以购房者在签订合同时应该把和工程方约定的条件,如价格、付款事件、面积、交房事件等具体条款写进购房合同里。

工抵房避坑指南4

向开发商索要购房发票

工抵房房价由工程方确定,合同却是与开发商签订,因此可能存在开发商合同中的房价比工程方定的房价高的情况,一旦发生纠纷,开发商可以依据合同中的房价要求购房者补足房款,所以购房合同中必须标明与工程方约定的价格,且向开发商索要发票。

工抵房避坑指南5

明确个人需求

开发商用来抵扣款项目的房子通常是楼层朝向不佳或是房型偏差的房源,产品力往往较一般。如果能够接受工抵房所存在的上述问题,价格划算入手也是可以的。反之,如果买房时遇到了“工抵房”且可选择的房源较多,户型、朝向都还不错时,还需要格外留意开发商的资金是否充足,尽量避免买到停工烂尾房源

最后,简而言之,工抵房靠不靠谱,只要是去售楼部办理的手续、钱交到开发商的账户、房子能够正常签约,基本上可以规避掉大部分的风险。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500元/㎡

楼盘地址:莲东板块北大附属旁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1668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pw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