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拼团购房127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房子逾期交房可以申请停止还贷吗?

发布时间: 2023-12-11 09:32: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7771次浏览


房子延期交付不能申请停贷。购房贷款是购房者与银行签订的合约,双方有明确的责任和义务。银行按时放款,购房者按时还款。购房合同中已明确规定:无论是否延期交房或无法交房,购房者必须履行还款义务。因此,购房者无法单方面停贷。然而,房子延期交付确实损害了购房者的利益。

《民法典》第五百八十五条,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违约时应当根据违约情况向对方支付一定数额的违约金,也可以约定因违约产生的损失赔偿额的计算方法。

约定的违约金低于造成的损失的,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可以根据当事人的请求予以增加;约定的违约金过分高于造成的损失的,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可以根据当事人的请求予以适当减少。

当事人就迟延履行约定违约金的,违约方支付违约金后,还应当履行债务。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500元/㎡

楼盘地址:莲东板块北大附属旁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1668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图_1042227853038.jpg

房子逾期交房怎么办

当购买的房子逾期交房时,购房者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催告开发商:可以催告开发商尽快交房,并要求其在合理期限内履行交房义务。如果开发商逾期仍未履行交房义务,购房者可以要求解除合同,并要求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

2、解除合同:如果催告后开发商仍未履行交房义务,且购房者认为开发商的行为构成违约,可以要求解除合同,并要求开发商退还双倍定金或承担其他违约责任。

3、要求赔偿:如果购房者认为开发商的行为给自身造成了损失,可以要求开发商进行赔偿。

需要注意的是,在催告开发商后,如果开发商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交房义务,购房者可以解除合同并要求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但需要注意的是,解除权的行使需要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否则可能会被视为无效。

另外,如果购房者与开发商协商不成,可以向当地房管局或消费者协会等机构投诉,寻求帮助解决。如果以上方法均无法解决问题,可以考虑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争议。在此过程中,建议咨询专业律师的意见,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lpw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