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拼团购房194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房屋装修前最重要的6件事

发布时间: 2020-02-06 17:03:01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布局楼讯

269次浏览


最近新型冠状病毒肆意传播的新年,呆在家里很多人快要发霉掉,那就一起来聊聊房子装修吧;

成家立业,工作年攒了钱后两件事,卖车、买房;居家生活占据我们二分之一以上的时间,买了房后最重要的工作莫过于为新房装修,打造温馨舒适的"家"。

交房后不用先别急着找装修设计公司,做好以下的工作再找也不迟:

测量房屋尺寸,画原始平面图:

如果可以取得房产开发商的原始房型资料或是图面文件是最好,如果没有就自己用尺和笔自己手会一张图纸;尽可能的画详细但不用项专业制图人员所画的那么漂亮,但是所有的尺寸必须标示清楚,包刮走阳台、卫生间、厨房、客厅,每个房间的转角都必须要画出标示清楚;大型下水道口与马桶排污口与墙壁之间的距离也要仔细测量标示,进水管道及天然气馆的位置也要标示;有了这张平面图加上标示清楚的尺寸,最好是以"厘米"做单位,比如说520意思是五公尺三十公分。有了这一份以新房自己测量绘制的图纸,作为自己装修房屋与购置家具的参考数据。

2.确定自己喜欢的装修风格:

这是一个最难决定的选择,中式风格、欧式复古、欧式简约、日式和风,各有所好,并没有那种风格比较好。通常来说设计师会建议一些风格让你挑选,但那是设计师本身自己所专长与电脑资料库内所有的范例够多,但是否真的适合自己,那就要不一定了;所以建议先在网上寻找自己喜欢的风格,心中要先有基本的方向;记得"成功"是只有充分准备好的人才能够拥有,毕竟是自己日后要长时间居住的"家",多花点心思是必须的。

3.按照所测绘的图纸尺寸选购厨房卫浴设备:


厨房流理台的选购时须注意与装修风格、颜色搭配;并且确定尺寸与所测绘的尺寸是否合适?千万不要忘记还有冰箱等其他家电要置放于地面上,所以整体的尺寸必须要经过仔细的计算,以免发生到最后会放不的窘境。卫浴设备的选择也要经过尺寸的比对,比如马桶的下水口离墙壁就有两种不一样的的规格,买错了不是装不上去就是装好后水箱与墙壁有个缝隙,所以先仔细测量好尺寸在很多的材料选购上才不会买错材料,折腾自己。

4.按照所测绘的图纸尺寸选购橱柜:

很多人是家中的橱柜都是买现成的家俱,也有些人家中的橱柜都是请木工师傅订制;不管是采用哪一种方法装修,自己都要仔细参考所测绘的数据,并且算好走道的距离,门是否可以打开,似后的使用是否方便。

5.大型电器摆放位置:

大型电器用电量大,而且有须还要装特殊的大电流插座,比如空调、电加热水器、 等等,在装修就要预先考虑大型家电摆放位置,并且计算好尺寸,插座预留点位最好也规划进去,避免装修完成后大型家电装不上或找不到电源插座。

6.地漏的位置确定:

很多的房子地漏都没有事先规划,导致厨房中的地漏会在贵子或冰箱的下方;虽然可以使用,但是却非常不方便。水电师傅在施工时不知道你的家俱或电器会摆放在哪?只有业主明白的告诉施工师傅才不会发生类似问题。

综合以上所提到的,是交屋后新房主人必须要做的功课;测量绘图虽然听起来让一些不懂的人心理多少会有抗拒感,事实上这些测绘图并不需业非常专业,让自己可以完全掌握房子的尺寸就可以,说的简单一些只要自己可以看得懂就好,不需要像专业设计师所画的一样专业。

多一份准备少一点失误,房子使用不是一年半个月的事;很多装修都有不同的工种承包,除了业主做好沟通协调外,没有任何人可以代劳。

很多人为了省麻烦,不烦不辛苦,选择全部承包给装修设技公司负责;但是房子最终的使用者是业主,自己不参与意见想法,最后很多都是装修完成后,各执其词的发生争执。业主自己本身要以自己的使用习惯与居家方便性提供意见;千万不要当甩手掌柜,装修期间甩手不管,以后居住就总会为此感到后悔。


责任编辑: xuqing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