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拼团购房151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以租赁住房缓解大城市住房难题

发布时间: 2017-08-09 14:29:02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1402次浏览


  我国大城市房价过高,一直是热议论题。归纳各项统计数据,北京、上海、深圳住所成交均价在5万以上,厦门、广州、南京、杭州等城市在3万左右,其他热门城市亦不低,这一情况对“85后”、“90后”的年青人构成较大生活压力。
  
  在本轮以“房子是用来住的”为宗旨的调控取得初步成效之时,购租并重,尤其是展开租借住所,近期开端成为大城市处理高房价问题的战略。
  
  住建部上月要求在人口净流入、住所租借需求旺盛的大中城市,加快展开住所租借商场,并选取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合肥、郑州等12个城市作为第一批展开住所租借试点的单位。北京则提出5年内供给150万套住所,统筹刚需购房人群和“新北京人”住所需求。
  
  近期连续出台实质性方针的则有上海、成都等地。7月24日,上海第一批公开出让的两幅租借住所用地成交,两幅土地别离坐落浦东张江和嘉定新城,采纳“只租不售”形式,将至少供给1897套租借住所房源。其中嘉定地块成交楼板价5950元/平方米,张江地块成交楼板价5569元/平方米,上一年嘉定同区域地块成交楼板价超越3万。近来,上海市政府批复《张江科学城建设规划》,依据规划,张江科学城内部将经过添加住所满意就业人口寓居需求,新增住所建筑面积约920万平方米,其中890万用于租借住所。
  
  8月4日,成都发布《展开住所租借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将全面展开住所租借试点工作,提出到2017年年底,组成或改建3~4家国有住所租借公司,完善住所租借买卖服务平台,到2020年根本构成租借联系安稳的住所租借商场。
  
  以往楼市过热时,调控的惯用战略是限购,而限购效果仅限于短期,且简单构成房价上涨预期,于是不可避免地进入了“越调越涨”的窘境。2015年以来的最近一轮房价上涨后,调控当令实施,从最近几个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房地产运转数据来看,热门城市房价涨幅放缓乃至滞涨,得到操控,商场买卖稳中有降。但高房价的现实,年青人在大城市面对的住所问题,仍然难以得到处理。
  
  长期以来,我国房地产展开“重购轻租”,有关部分对住所租借不甚注重,根本上是任其自由展开。大城市房价一轮轮上涨后,年青人买房越来越难,租房需求不断扩大,商场不标准坏处显着:在大城市租房,尤其是一线城市,房东不愿意到相关部分存案,不给租客办寓居证供给便当,以及提前结束合同,举目皆是。这些坏处的负面效应日渐闪现,乃至影响到招引人才支撑城市展开的相关战略。
  
  例如一线城市的高新技术园区,乃高素质人才的集聚地,高新技术展开关键在于人才,而高房价成为了招引人才的主要妨碍之一,限购之类的调整方针,只能暂时止住非理性上涨气势,要处理引进人才的住所问题,展开租借住所无疑是行之有效的举措。上一年以来房价涨幅不小的成都,欲经过组成或改建3~4家国有住所租借公司,构成租借联系安稳的住所租借商场,其意图也是处理招引人才时遇到的住所问题。
  
  大城市高房价问题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居者有其屋,短期内让年青人都能买得起房也不现实。此刻,让“购租并重”、展开住所租借商场成为楼市调控新的着力点,不只有利于完善房地产商场的基础性准则和长效机制,让住所回归寓居特点,亦有利于缓解年青人在大城市住所难这个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