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拼团购房182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长租公寓快速崛起 多地发力“购租并举”

发布时间: 2017-07-31 14:54:51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1376次浏览


  日前,住建部等九部委挑选广州、深圳、南京等12个城市作为第一批开展住宅租借试点的区域。上海第一批揭露出让的两幅租借住宅用地成交,采纳只租不售方式。北京也请求拿地公司自我克制租借住宅,只租不售。
  
  业内人士以为,在创造多层次住宅构造的房地产方针指向下,种种迹象表明,中国有些城市住宅供给正从“重售轻租”转向构建“租售并重”态势,住宅租借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开展期。
  
  住宅租借方针密布出台 市场迎来新一轮开展期
  
  据“新华视点”记者查询,如今,12个试点城市中,广州和佛山等地已出台施行加速开展住宅租借市场工作方案。如广州等城市答应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则改造为租借住宅,并履行居民用水、用电、用气报价标准。佛山除清晰开展卖地自我克制和“商改租”以外,还答应将工业物业改为租借住宅以盘活存量房源。
  
  本年以来,各地密布推出鼓励住宅租借市场开展的方针。广东1月发布《对于加速培养和开展住宅租借市场的施行定见》,提出树立市场化、专业化、规划化的住宅租借渠道,用于收买或长时间租借库存商品房等。到6月,广东省已树立肇庆、清远、汕头、佛山、东莞、中山等6个地市租借渠道。
  
  北京市在本年两会时期清晰将“培养和标准开展住宅租借市场”作为2017年的主要任务。北京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表明,北京正力求使“租房住”变成处理居民住宅疑问的主要方法,一起将完善“限房价、控地价”地块公司自我克制住宅租借的管理办法。
  
  上海市近日发布的住宅开展“十三五”计划中提出,“十三五”时期,上海市租借住宅用地供给占比约为31%,推租借借住宅共计70万套,加速住宅市场向租售并重转变。
  
  记者整理发现,北京、上海和杭州等热门城市已请求有些出让土地须自我克制或配建必定比例的租借型住宅,有的地块乃至请求100%自我克制,有的地块的自我克制期限高达70年。
  
  业内人士以为,有关方针如此密布出台,释放出中国住宅租借市场或将迎来黄金开展期的严重信号。
  
  万科董事长兼总裁郁亮表明,“购租并重”是树立中国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主要行动,如今开展租借市场是在“补课”,将来市场前景看好。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以为,大力开展住宅租借市场,有利于完善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基础性准则和长效机制,对推进住有所居目标的完成,具有主要意义。
  
  自己住宅仍是租借市场主体 长租公寓迅速兴起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现,中国住宅租借市场正在迅速扩大。全国约有1.6亿人在乡镇租房寓居,以外来务工人员、新工作大学毕业生等新市民为主。
  
  记者查询发现,如今中国住宅租借方式大致有两种:自己住宅租借和由专业租借组织运营或房地产公司自我克制运营的长租公寓。上海公寓公司联盟研究数据显现,如今中国租借房约有1亿套,其间超越90%为自己租借,品牌公寓公司总占有率低于2%,开发商自我克制运营的寓居用房缺乏1%。
  
  自己住宅租借在中国住宅租借市场中占绝对优势,满意了多数租房者不一样层次的需要。但记者查询发现,这有些市场长时间以来存在合同不报备、租客维权难、二房东及群租现象屡禁不绝等疑问。
  
  相比自己住宅租借,由专业化租借公司运营或由房地产公司自我克制运营的长租公寓,正迅速兴起,开展迅猛。
  
  如今,一批公司赶紧布局长租公寓市场,如魔方公寓、湾流、YOU+、自如等。以魔方公寓为例,自2010年树立以来,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5个大中型城市布局,房子数量约3万间,为近5万余名租户提供效劳。北京蛋壳公寓如今也有3万套房间租借,且每月新增量达5000间。
  
  而由于把握房源及资金优势,房地产开发商自我克制运营的长租公寓事务开展极为迅猛。记者查询发现,不少房地产公司已开端探究“开发-租借”方式,全国排名前30位的开发商中,已有60%以上挑选进军长租公寓市场。
  
  例如,旭辉领寓在起步半年时间内,规划已达到5000间,且单店悉数盈余,旭辉提出5年内集中式公寓数量要超越20万间。万科也在长租公寓市场频频出手,到2016年末,广州万科长租公寓已达4000间,将来3年内有望打破5万间。在深圳,万科泊寓如今已储藏项目19个,累计获取房源35000间,将在将来3至5年逐渐推向市场。
  
  一些承租者权益难以保证 亟待方针配套
  
  业内人士以为,对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来说,开展长租公寓势在必行。
  
  “跟着一线城市房价高涨,新房市场供给高端化,很难满意刚需集体需要。大力开展长租公寓,是处理城市新工作集体寓居疑问的有用途径。”广州市住宅保证办审阅分配处副处长陈维新说。
  
  但记者查询发现,如今这些公寓普遍存在租借房源总量缺乏、方针支撑系统不完善等疑问。由于资本,不少公寓需排队等待入住,且房钱较周边民宅高出不少。广州万科长租公寓负责人张成皓表明,组织租借房子,要纳的税种有房产税、增值税、公司所得税,整体税率在17%左右,这有些成本只能转嫁给租房者。
  
  此外,有些区域承租者的市民待遇难以保证。如有的城市把寓居证的申领和公寓的产权性质挂钩,租住公寓的外来居民难以享用一些根本公共效劳。陈驰表明,“咱们在上海尝试过协助租客处理寓居证,但大多社区并不认可咱们的租借合约,为租客处理寓居证成了大难题。”
  
  住建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明,将通过立法清晰租借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保证当事人合法权益,树立稳定租期和房钱等方面的准则,逐渐使租房居民在根本公共效劳方面与买房居民享有同等待遇。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程啸主张,一方面要大力开展新式租借方式,另一方面,对传统的自己住宅租借市场应当加强监管,赶快拟定行之有用的办法使之愈加标准,保证租客和房东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