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拼团购房166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的产权如何查询的,如何调查产权状况?

发布时间: 2017-05-24 11:10:59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1345次浏览


尽人皆知,二手房买卖中很要害的一环是二手房的产权情况。不只是因为它关乎一切权归属,也关乎二手房买卖终究能否顺利完成。因而,为了减少不必要的纠纷,早早完毕购房程序,怎样进行二手房的产权查询的疑问便提上了日程。
  
  一、请求售房者或许卖房供给合法证件和材料
  
  合法证件包含身份证、房子一切权证、土地运用权证以及别的证件。别的材料是指出卖共有房子需供给共有人赞同出售该房子的书面定见;房子已签定租借协议的应由房子租借人出具抛弃优先购买权的书面声明;房子没有典当权的,卖房者还需供给典当权人赞同其转让该房地产的书面定见。
  
  在二手房买卖过程中,购房者能够向售房者提出请求对方出示这些证件和材料,必要的时分能够复印留存。这些证件和材料都是最初始和有力的依据。
  
  二、向房产有关部门查询验明二手房的产权情况
  
  在某些大城市,如深圳,能够在档案大厦及各地点区的国土局查询。查询的主体通常只有两种:
  
  1、业主。通常情况下,只有业主才有权查询。
  
  2、律师。房产管理部门或许国土局会承受律师的查询。因而,假如购房者需查实产权情况,能够托付律师署理查询。
  
  在查向房地产管理部门查验房子的产权情况时,应查明其产权是不是完好,应留心的事项有很多,首要包含以下几方面:
  
  1、是不是实在具有产权,归谁一切,是不是共有;
  
  2、档案文号以及房子平面图等;
  
  3、产权证上的记载事项是不是实在;
  
  4、房子是不是归于禁止买卖的房产,若房产已列入拆迁规模,或被法院依法查封,房子一切权人进行买卖的行为是无效的。若所购房产为公房,则进行房改时,原单位要保存优先回购权,因而一定要承认原单位是不是赞同转让。
  
  三、查询房产是不是有债款担负
  
  在上述过程完成后,购房者对欲购房产进行具体了解,看该房子是不是有债款担负,或许权力有瑕疵,如典当借款合同的还款期、利率、本息。房子租借协议中的房钱、租期等疑问。
  
  当然,上面所说的三点本来只是在查询二手房产权情况的最主要的三点,它对产权情况怎样样是具有决定性的,但这并不代表着这些即是查询的悉数。在实际情况中,因为区域不一样习气不一样规则也会相异,因而,广大购房者要特别留意这些当地,买房无小事,要慎之又慎。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