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拼团购房220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限房价竞地价”项目企业或自持70年

发布时间: 2016-11-28 09:24:52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715次浏览


开发商卖房或真卖成了房东。北京市住建委25日发布“限房价竞地价”项目自我克制产品房租借办理寻求定见稿显现,公司自我克制产品房住所持有年限与土地出让年限共同,且对外租借的单次租期不超越三年。此前业界猜想的方针放松梦想幻灭,有业内人士直言“房企不亏本的也许性很小”,但也有开发商表明,不拿地更没有时机。

房企将自我克制产品房70年

在“9·30”楼市新政后,北京在土地商场上开端试点“限房价、转为竞拍公司自我克制产品房面积。公司自我克制的这有些产品住所将悉数作为租借住所,不得出售。11月16和17日,共有四宗“限房价、竞地价”地块出让,尽管仅一宗土地现场成交,但开发商对四宗土地产品房住所有些的自我克制面积都报出了100%。

关于开发商争抢地块的“非理性”体现,有商场人士认为,自我克制年限没有清晰,开发商也许是在赌宽松方针。不过,事实证明,这条“后路”很也许被堵死。

住建委发布的定见寻求稿提到,公司自我克制产品住所应悉数用于对外租借,不得出售。持有年限与土地出让年限共同。这意味着开发商自我克制产品房的年限长达70年。一起,自我克制产品住所租借归入本市房屋租借渠道办理,租借合同须网上签约,单次租期不超越3年。

回报率缺乏银行利率

目前,一线城市的年净房钱出资回报率仅在1.2%至1.3%之间,也就是说至少需要用七八十年才干收回前期的开发建造本钱。

就北京而言,因为房价继续上涨而房钱涨幅变缓,房钱年出资回报率还出现接连下滑的态势。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商场研究院计算,2010年至2012年维持在2%以上,2013年至2015年降到了1.7%以下。进入2016年今后,北京各月的房钱年出资回报率相同接连下滑,10月仅为1.16%。

房钱年出资回报率尚不及某些银行1.75%的一年期整存整取利率,房地产自我克制运营变成一大应战。关于开发商而言,拿不到地着急,拿到了地也着急。

“不拿地就只能饿肚子”

关于公司自我克制70年,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明,对开展尚不老练的我国住所租借商场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有助于推动我国住所租借商场的规模化、规范化开展,但开发商自我克制运营并盈余将面临较大应战。华夏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变现视点看,将来也许的变现路径能够有REITs(房地产信托出资基金)或者股权全体转让,“除非发作严峻的通货膨胀,不然依照这次出让的四宗地的区位,价值将十分低。房企不亏本的也许性很小。”

即使如此,在有些开发商的眼里,拿了地将来还也许有时机,可是不拿地就无事可做。

新城控股副总裁欧阳捷向记者表明,即使自我克制70年,开发商依然有运作的空间,随着北京无地可售、无房可售的局面,土地的增值有较大预期,这能进步公司的估值,“拿到碗里的都是菜,不拿地就只能饿肚子。假如地主家里都没有余粮了,就只能退出北京房地产商场或闭幕团队。这是任何一家房企都不肯面临的。”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