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拼团购房94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楼间距不足的危害 买新房更需注意

发布时间: 2016-11-09 13:25:29

来源: 乐居二手房

分类: 购房指南

2830次浏览


购房者选房时,除了注重户型、楼层和小区配套等因素以外,楼间隔也十分重要。楼间隔大的小区,通常容积率比较低,其优点十分多。今日小编就和各位聊一聊楼间隔的疑问。

啥是楼间隔?

所谓楼间隔,是指两栋相邻的建筑之间的外墙水平间隔,由于考虑到朝向疑问,我们谈论最多的通常是南北向的楼间隔。实践上楼间隔分为前后间隔和支配间隔两类。

前后间隔首要满足日照、通风、视觉清洁、现象等方面的恳求,支配间隔首要满足消防、交通、防噪等方面的恳求。

我们来看下面这张图,这是一个楼间隔不大合理的小区。建筑的下有些楼层采光效果达不到“大寒日底层满窗日照不低于2”的标准。

以下五个方面影响居住领会

一、采光

采光是影响最严峻的,同样是朝南的房子,但由于楼间隔的间隔,采光效果有也许彻底不一样。对于北半球的我国来说,冬季中低层采光效果更差,有时候不得不成天开灯来坚持室内光线。

二、通风

通风也极好了解,楼间隔很小的房子,你南面的那栋楼就像你的客厅外面一堵很高很宽的“墙”,这堵“墙”离你太近,干扰了正常的通风,有时候会让南北通透的效果大打折扣。

三、噪音

噪音疑问,最遭罪的也是底层住户,由于楼道之间一定有过道,晚间小孩散户或行车行人都会带来一定的噪音,假设关窗户倒是能处理一有些疑问,但又要牺牲通风效果。对于一些设置地上泊车位的小区,一定要加倍注重楼间隔疑问。

四、隐私

现在的居处计划偏心广阔的落地窗,假设楼间隔过窄,你和相邻楼栋的住户的的隐私都得不到保证。

五、安全

楼间隔过窄带来的内部行车拥堵疑问不容忽视,特别是现在很多小区车位比缺少,业主泊车会抢占行车道。假设发生啥意外,消防车辆进出都费力。

高层居处小区特别需要留意楼间隔疑问。买二手房的也许直观地看到效果,而对于买期房的朋友来说,经过沙盘和置业顾问等了解清楚楼间隔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相关推荐:小产权房到底有多坑 别等买了才后悔

               房产继承过户需要什么材料?房产赠与过户如何办理?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