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拼团购房84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下月起房产评估价格例行更新引关注

发布时间: 2016-03-05 10:46:5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61次浏览


受市规土委正在研究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消息影响

市房地产评估发展中心官日前发布:“根据房地产市场变化情况,市房地产评估发展中心将于4月1日起对房产评估价格进行例行更新。”房产评估价格的调整直接影响到二手房交易契税的多少,一石激起千层浪,地产业界对深圳楼盘房产评估价格此次例行“更新”的标准颇为关注。

最近3年,深圳评估价的调整时间分别是2013年10月8日、2014年9月1日、2015年10月1日。而此次调整,相距上次仅隔半年时间,是最短的一次,或和深圳房价去年以来的一路飙涨有关。因为近期深圳市规土委正在研究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让地产业界对评估价的“更新”标准颇为关注。“如果二手房过户评估价直接与市场实际成交价也就是银行贷款评估价绑定,那就是非常"狠"的调控政策;因为官方口径是"例行更新",因此,此次调整与银行贷款评估价绑定的可能性不大。”有地产业界人士对记者说。

二手房过户评估价长期均低于市场成交价

记者了解到,在二手房交易中,主要征收的税费包括营业税、契税、个人所得税等,长期以来,深圳二手房过户评估价均低于市场成交价,两者差距有些翻倍甚至更多。以市民周先生购买二手房的案例为例,他去年年底在深圳龙岗购买了一套总价400万元、均价超过4万元每平方米的二手房,但评估价不到实际成交价的一半。“买的二手房满了2年免征营业税,但因为自己买的是二套房,要交3个点的契税和1个点的个人所得税,税费加起来4个点也就7万多元,但如果按照实际成交价来交税,400万元的房子契税和个人所得税加起来要16万元。”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